时间在流逝 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时间在流逝 作文500字

  点滴的时间,从手指中溜走,不断演绎着昨天、今天、明天。

  迷失昨天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道理人人都懂。可又有几人能做到,昨天的我们总认为时间还很多,生命还很长,不懂珍惜,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可时间不会停止就像掌中的流沙从指缝中溜走一样。因此,我们永远是输家,永远一无所获。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在时间的字典中我们永远不会找到“停止”这一词。昨天的我们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属于自己真正的路。

  醒悟今天

  在时间车轮的推动下,我们已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如今的我们即将破茧成蝶,逐渐领悟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谛所在。

  高三,有人形容是非人类的生活,快节奏的生活让原本懒惰的我们无法承受。我们虽然无法阻止时间的流失,但我们可以在时间之流上勇敢跳跃,我们虽然无法超越时间的步伐,但我们可以在时间之流上奔跑,让生命的价值在时间的流失当中得以彰显。

  拼搏明天

  水不撩,怎知深浅;人不拼,怎知输赢。时钟一分一秒的走过,每一步都在回响的齿轮,告诉我们时间的流逝。

  初上高中,我们离高考还有三年,总觉得好长。现在,我们只有200多天,时间似箭,有出无回。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何不放手一搏。

  时间在流逝,然而我们的人生却无法复制,面对世间的浪涛,我们只要有了拼搏的顽强意志,生命就会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