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作文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作文900字

  我是一个农村女孩,父母也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没有多少文化,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再加上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一直过着清苦的生活。前些年,村里兴起了南下打工的热潮,大部分出门打工的农家都盖起了楼房,日子过得逐渐滋润起来,我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踌躇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还是一狠心把我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撇下我加入了南下打工的队伍,那年,我只有一岁多。

  爸妈不在家,我和爷爷奶奶的日子过得更艰难。到了我上学的时候,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更是叫我们无能为力,因为爷爷奶奶都是文盲,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根本无法向他们请教,他们也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我在本子上糊乱涂鸦。特别是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可以撒娇,我是既嫉妒又羡慕。

  尽管爸妈每月会寄些钱回家,但我还是忍不住抱怨。终于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准备,去年暑假,爷爷奶奶同意我去到广东找爸爸妈妈。不久,我坐上了开往广州的长途汽车。一路上,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毕竟我是第一次出门,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我憧憬着,幻想着,在心中编织着无数个美妙的设想,大城市的繁华,林立的高楼,宽敞的街道以及夜晚的灯火,多么让人心驰神往啊。我也可以享受城里人的生活,那该是怎样的人间天堂啊!

  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奔波,我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到达了广州火车站。一下车,我一眼就认出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认出了我,老远就一溜小跑向我奔来,妈妈一把把我抱在怀里,不停地问这问那,爸爸说:“女儿坐了这么长时间的车,还是让她先休息吧,还有很多时间,再问也不迟。”爸爸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拉着我上了公共汽车。

  来到爸妈的住处,我顿时傻了眼,完全没有我想象的豪华和宽敞,房子很矮,很黑,只有一张窄窄的小床,一个煤气灶和一些简单的炊具,几样简单陈旧的家具,几件半新的工作服整齐地叠放在床头,餐桌上看来是爸妈的早餐剩下的半碗咸菜和半截馒头。看到这里,我心里犹如打翻了五味瓶,一股不可言状的东西涌上心头,有湿润的东西在眼眶打转。爸妈在广州的一切让我意外,原来他们并没有在外面过“好日子”,我为以前的抱怨深深自责,太对不起爸妈了。

  在广州呆了一个星期,我哪儿也没去,爸妈每天早出晚归,我也每天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洗洗衣服,扫扫地,收拾房子,我觉得只要能减轻他们一点点负担,我就心满意足。

  现在,我一直在想,我能为爸妈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