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让人永生难忘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种让人永生难忘的爱

高129班   白津卉

有一种爱,它如一丝清风,驱逐疲惫,留下舒适;像一缕阳光,赶走黑暗,带来光明;又似一眼清泉,解除干渴,余留甜香。它就是母爱。
当我们还在母亲肚里没有出世时,母亲对我们的爱就已经开始了,她每天的一切行动都小心翼翼,生怕我们受到伤害;当我们出生时,她又忍受剧烈的疼痛,无数次地昏迷又无数次地坚持下去。母爱的伟大更在于她对自己子女的抚养、教育。
在我们很小时,晚上睡觉会踢开被子,母亲为了不让我们着凉,总是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把踢开的被子盖上。如果我们尿床了,母亲则会将我们抱到干处,自己睡在又冷又湿的一边。长大后,母亲为了我们的营养丰富,常常是忙乎半天烧下几盘菜,用心做好一条鱼,在吃饭时,总是将鱼肉一个劲儿地夹到我们碗里,当我们让她吃时,她则推辞说从小爱吃鱼头,直到有一天我们也想尝尝味道鲜美的鱼头时,才发现它是那样地肉少而又无味。
有时我们犯了错误,母亲很生气,用她那从未用过的拳头打了我们,也许我们为此很伤心,但我们却不知比我们更伤心的是母亲。她表面坚强但内心脆弱,拳头打在我们身上却痛在她心里。下雨天我们身边总少不了母亲那把温馨的伞;失败时我们耳边总少不了母亲那鼓励的话语;成功时我们看到的是母亲喜悦的笑脸。
“母活100岁,常忧80儿”。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没有终点的,她就如一只有力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母爱,让我们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