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难忘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亲难忘的微笑

  母亲的微笑是美丽而又奇妙的。在我失败时,它能鼓励我别灰心;在我成功时,它能教会我别骄傲;在我紧张时,它能使我放轻松。
  其实母亲长相普通:一张标标准准的瓜子脸,一双乌亮乌亮的黑眼睛,一只高耸挺拔的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但是,母亲的微笑却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最记得那件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春意盎然。可我的心里却寒风瑟瑟,每每想到书包里那张80多分的试卷,我便感觉书包沉了不少,压得我直喘气,腿也好像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想晚点回家。
  可家终究是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推开家门,慢慢往里走。突然,妈妈穿着围裙从厨房走了出来。见到我这副难堪的样子,她关切地问道:“儿子,怎么了?”见我没有回答,妈妈带着疑惑的表情,用轻柔的口气又问:“是不是考试考差了?”,我颤抖着点了点头,看见妈妈泛黄的脸,我更觉惭愧。
  妈妈帮我取下肩上还背着的包,扶我坐到沙发上。不敢看妈妈,我低着头一五一十地给妈妈说了考试情况。我再也忍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终于哭了起来。“没关系,没关系!”妈妈拍着我的头说。我知道妈妈只是在安慰我,心里可不一定这么想。可待我泪水稍干,却发现母亲竟然在微笑,看着母亲的微笑,我忽然感到一阵暖流从心底升起,弥漫到全身,暖意融融。我诧异地问妈妈:“妈妈,您不生气?”,妈妈又笑,眉毛微微上扬,眼睛弯弯的,说:“我当然不生气,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聪明的好学生,这次考败了,你一定会去分析原因,查漏补缺,下次就会考个好成绩的。”我心里像落下一块千斤石头,心胸顿觉宽敞起来了。这春日下的房间,也似乎更明亮、温暖了。
  此后,我努力学习,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考了满分。听着老师念着我的名字,我嘴边扬起了微笑,脑中又浮现出了母亲的微笑,它又似乎在告诉我,不要骄傲,我前面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