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 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明节扫墓 作文500字

  今天放学后,我就和妈妈、婊妹妹一起坐车回老家,给前不久去世的老爸扫墓。

  当我坐在车上的时候,总是会想到一些关于爸爸的事,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儿。可是一想到妈妈,我又把眼泪悄悄的擦干。

  窗外,下起了毛毛细雨,一层一层的雾涌来涌去,就如我的心情一样,感到一阵阵的心痛,我不禁想起唐朝李白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正如现在一样,想着想着,我便在车上睡着了,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家了,爷爷、奶奶正站在门前对我招手,于是我便一一问候了爷爷奶奶,接下来,我们便一起爬山去为爸爸扫墓。

  来到爸爸的墓前,看到爸爸的墓,我的心酸了,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哭,因为我要坚强。因为我和妈妈要更好的生活下去,爸爸在天上才会更加的好。于是我拿来“钱”为爸爸烧。我一边烧一边说:“爸爸,来领钱”。那会儿,我给爸爸烧了很多的钱,我希望爸爸在那边能过得幸福,不用吃那么多的苦。爸爸在生的时候,十分的节俭,从来不为自已买一件像样的衣服。每一次买东西,他都会想了又想,看看划不划算。但是他对我从来都是最好的,我要什么,他都会尽力地满足我,就连出事儿的前一天,他都打电话,让妈妈给我请老师补习,妈妈说没有钱,他说:“我给你寄一些钱。”

  爸爸真的对我很好,可是我却从来没对他表达过。失去了爸爸,我才知道后悔。希望所有的拥有父母的人都好好的珍惜,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现在,我跪在爸爸的墓前,我想说:“爸爸,我会努力的,希望你在那边生活得幸福。我相信你会永远在我身边保护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