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春,向上

  当青春遭遇一个诱惑遍地的世界,当年华邂逅一段个性张扬的时节,我们是彷徨、迷惘,还是在追求自我中迷失方向?这都不是我们的选项。青春,必须向上!在真、善、美的路上,唱响青春,青春飞扬!

  求真是懵懂时光里最质朴的理想。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我爱我的老师,但我更爱真理。”我们总爱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对破解不出它的谜底耿耿于怀。于是,我们踏上了追求真理的求知之旅,开始去追问、了解、探寻。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年幼时就对地上一块块石头的材质、来历充满了好奇。十四岁时,他便开始对地质的勘测与研究。好奇心和兴趣引领着他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断向上、向前。爱因斯坦说:“我没有特别的才能,只有强烈的好奇心。永远保持好奇心的人是永远进步的人。”居里夫人也曾说:“好奇心是学习者的第一美德。”作为青春少年,我们应该始终怀揣好奇,积极培养兴趣,在求真与务实中追求进步和创新,在懵懂与好奇中丰富知识,追求真理。向善是青葱岁月里最坚定的信仰。

  大千世界,太多诱惑、太多选择、太多风险。可无论经历多少彷徨、挣扎,只要我们,心守善念,行崇善德,青春就不会偏离航向,人生定会蓬勃生长。当郭明义爱心团队遍布全国各地,当一个个爱心基金会、慈善机构成立,当义务支教与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当全国道德模范和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不断涌现……爱心遍布了每一个角落,正能量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积极融入这股道德的洪流中。上善若水,水乃生命之源,长饮善之水,生命才不会枯萎。身为青涩少年,阅历甚浅,以善为标杆,践行善之真谛,从身边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废纸,主动让一个座位,给同学讲一道题目……不以善小而不为,方能“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把向善当作心中不变的信仰,终会收获快乐和成长。

  至美是花样年华里最动人的华章对美的欣赏与追求是人的本性,而我们对美的理解和对美的层次要求则在不断深化和提高。无臂的刘伟在舞台上演奏的那一刻,在比赛中夺冠的那一刻。他已用行动诠释了美的可以不是肢体,而是人性。自幼被父母抛弃、在福利院长大的白化病女孩余依娜,在特奥会上摘金夺冠,在《等着我》中寻找双亲,她已用事实证明了美的可以不是外表,而是心灵。内在的丰腴,总表现为外在的温润,拥用一颗美好的心灵,定能谱写至美的青春乐章。

  青春年少,阳光正好。求真,尽情遨游知识的海洋;向善,不断构建道德的辉煌;至美,倾力昭示青春的飞扬。青春你我,青春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