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青春的样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军训的日子,青春的样子

  阳光如金粉般洋洋洒洒地飞溅了一地,落在身上迅速熔化成灼热的温度,炙烤着疲惫不堪的身心。

  燥热的天气像被压榨过的水果,挤不出一点水分,身上的水像被吸引的磁铁不断往外逃,麦黄色的脸颊上,汗珠如针一般尖锐的划过。可一声哨响,像整齐的鼓点,连聒噪的蝉也瞬间忘了鸣叫,立正站好。开始站军姿了,所有的人都昂首挺胸,直视前方,像一排排挺拔生长的树,在痛苦与劳累的磨砺下,拔节生长。

  时针与秒针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走过,像口干舌燥的狗,每走一步都在不停地喘息,几分钟过去,身上的力气仿佛空气一般被慢慢抽干,眼前的一切好像被使劲摇晃般变得模糊不清,开始渐渐褪色,耳边的声音开始消失,一颗心像断了线的风筝,惶恐不安。身体终于像没了电的秒针,颤颤晃晃地倒下,被扶到凉荫下后,在树的怀里,身体内的细胞才好像充了电一般开始活动,慢慢有了知觉,可是一触及刚才的记忆,便好像跌进无尽的黑暗,化不开的寒凉渗入骨髓,却已无可挽回。

  日历翻到彩排的那一天,猩红色的跑道与军绿色的服装形成鲜明的对比,像色彩奔放的油画,经过几天的练习,我们心中成功的大楼已经稳稳地扎好了根基,建造得无比牢固。

  我们迈着齐整的步子,喊着响亮的口号,抬起头,抬起一片光亮的未来。每个人都像一根紧绷的弦,每一根神经都像站岗的士兵,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准备着完成教官发出的指令,尽己所能,做到最好。我们的信心像烈日下大地的温度,不断上升。这份力量拔地而起,缠络住双脚,不断涌进心里,每一寸空气都溢满了热血的气息,每一滴鲜活的血液和每一颗朝气蓬勃的心,在阳光下凝成巨大的力量。

  军训的生活就像一杯五味俱全的水,酸甜苦辣咸,无一或缺。它既像茶一样苦涩,又如糖果一般,滋润心扉。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正蓬勃着,氤氲起满怀的光亮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