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浇灌的青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汗水浇灌的青春

  转眼间,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一周的军训,虽然短暂,但却辛苦,可也让我收获了许多。

  军训,使我成长

  军训,使我成长。那张曾经稚嫩的脸上,此时此刻充满了坚毅和顽强。我们的教官姓吕,双口吕,是一个年轻、腼腆、帅气的小伙子。军训第一天,教官教我们站军姿。昂首挺胸、神采奕奕地站在太阳底下。高年级的学生从高楼俯视身穿迷彩的我们,无疑是一道绚丽的风景。我们仿佛一排排、一列列的小白杨,停止树干,茁壮成长。军训教会我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军训,使我成长!

  军训,使我快乐

  曾经“军训”这个字眼在我脑海中就是一个挥之不去、逃避不掉的恶魔形象。我想军训只不过是一个消耗时间的游戏,但是我错了。军训让我懂得了苦中之乐。正如教官所说,军训中的快乐总是让人感受很深,难以忘记。军训让我改变态度、转变想法,去适应另一种生活。俗话说“人生就像一场戏”,军训让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场游戏,更不是一场梦。它教会我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以饱满的激情为之奋斗、拼搏,以乐观的心态去克服困难,而不是态度消极,毫无信心。强烈的阳光使我感受到汗水的激情,晶莹的汗珠挂满脸庞,这跳动的液体为我带来激情、带来快乐。军训,使我快乐!

  军训,使我团结

  几天的训练,使新同学相互之间加深了了解。在最累的时候,同学们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灿烂的微笑,就会让人感觉很温暖。站在队伍中,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刚开始练习齐步走,我们手臂伸不直,步调极其不一致。经过两天的训练,我们明白了,不仅仅自己要走好,还要学会与他人互相协调配合,这样步调才能一致。原来这就是团队的凝聚力!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团结!

  军训是我迈入高中殿堂之时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它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也给予了我精神的坚强,让我顽强奋斗,这份珍贵的礼物使我终身受益。为我以后的人生奠基了良好的基础。这次军训,我将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