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驼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的驼背

  妈妈的背是一天一天的驼了,妈妈的人也一天一天老了。

  看着妈妈的驼背,我仿佛看到家乡田野中那桌横跨滑滑山系的古石拱桥,弯弯的。

  十多年来,妈妈总是每天默不作声地为了我们辛苦工作,赚取家中一切开销,每天吃不好,睡不好,还要每天帮我们做饭、洗衣和一些琐碎的家务,不经意间就有皱纹漫步与她的眼角,有白发袭击她,我的成长和岁月的流逝将她的白发“挤”的花白。

  妈妈的背是过早的驼了,她生命中的彩虹也渐渐的暗了,但是,妈妈的生命之树却始终笔直笔直的,挺立在岁月的沧桑坎坷中,让我们三颗幼小的荨麻草再艰难中茁壮的成长。她的背总是让我满眶热泪的凝视着。

  在儿时的记忆中,母亲便是那撑起我的大树,出门上学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因没有办法冒着大雨去学校而蹲在大门口失声痛哭,妈妈见我如此,很是心急,于是立马拿出一把伞,让我趴在她那有点驼的背上,送我去上学,下着雨,很冷,但我的心却被妈妈用爱烤的炙热。我复杂的心情是我再次哭了起来。

  妈妈的驼背,母性的图腾,不朽的丰碑,这些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妈妈老了,她用她的驼背换来了我们新福美满的生活,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葬在了我们的快乐之上,在这,我发自内心的向妈妈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