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对不起……

说起来奇怪,一看到这次题目,我马上就想到了那件事。真的,从小到大,我还没向妈妈发过脾气。在别人眼里,我是个乖孩子。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是一个叛逆的女孩,但却表现不出来,唯有那次……
晚上回到家,满以为会象作文书上描写的那样,“母亲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可是呢,不仅门口连个人影也没,就连门上也是铁将军一把锁,糟糕!没带钥匙,唉,人倒霉,就连喝凉水都塞牙缝。这不刚考完试的卷子发下来了,成绩惨不忍暏,我真的有点承受不了。班主任又找我训了一顿话。不知不觉就不早了,路上又不小心摔了一跤,手上、身上脏兮兮的。借着月光,隐隐约约看见大门上有字,用尽所有力气睁大眼睛,原来钥匙在邻居家。回到家迎接我的是一片黑暗与凄凉。尽管是夏天,我的身上却有一股凉意。我把书包摔在沙发上,坐在那儿发呆。猛然间看到一张纸条,是妈妈写的“我单位有急事,锅里有饭,早点睡,不要等我了”。待我揭开锅,饭早就凉了,气得我“嗵”一声把锅盖扔那儿。没脱衣服、鞋子就躺在床上。睡梦间,有人进来了,一声不响,轻手轻脚,呀,我忘了从里面锁门了,会不会是坏人?我自叫倒霉。只见这个人轻轻来到我身边,给我脱鞋,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见我醒了,就问:“听说分数下来了,考了多少分?”本来心情够倒霉的我,气不打一处来,对妈妈嚷道:“分分分,你就知道分,你咋不问问我吃过饭了没有?你一天就知道工作,啥时候照看过我,啥时候辅导过我,从小到大,你们就没多管过我,却一味地要我拿高分回来。到底是分数重要还是我重要?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周末父母培着,要多快乐有多快乐。你们说要我独立生活,我毕竟还小啊……”我的话似滔滔黄河水一发不可收拾。天哪,我都说些什么,抬头看看妈妈,她正木然地呆在那里。灯光下,我分明看见了几根白发,好久没这样仔细地看过妈妈了,她眼角的鱼尾纹又增加了。唉,我为啥要那样说?想向妈妈道歉却难以开口。我默默地铺开被子,蒙住头却无法入睡。想想十几年来妈妈为我做的一切,我真是太不应该了。妈妈不就是想让我做一只独立的小鸟吗?离开父母的关怀也能生活,‘早早地成为大雁’吗?我为啥就想不到。我偷偷地探出头来,妈妈还在呆呆地坐着。我对她的伤害实在太深了。“妈妈,对不起!”勇气使我向妈妈讲出了这句话。我看见妈妈器了,但好象又笑了,“我想通了你们这样做都是为了我!”
这件事一直萦绕在我心里,现在我真的很赞成妈妈当时的做法,使我如今在异地也能过得快乐。我要感谢妈妈,终究有一天我会成为展翅飞翔的大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