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浓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端午浓情

  高唱《九歌》,吟屈原《离骚》,五月初五,浓情系端午。

  高考后的端午节,别提多开心了。终于释放了,吃个开心果,开心心;吃个粽子,今年就高“粽”了。粽子香,香厨房。挂艾草,喝黄酒,看龙舟……

  历史的记忆永远磨灭不了5000年的传承,节日的传承却磨灭不了历史的记忆。五月初五,正是记忆着历史长河中一位爱国诗人——屈原。

  他爱国,他悲愤,以死殉国。泪罗江畔,几千年过去了,依然江流滚滚。一代爱国诗人随着这江流飘向远方。泪罗江里却留下他至死不渝的灵魂,保佑江的两岸人民风调雨顺,稻谷飘香。人们感谢他,祭拜他,向江里投下粽子,这一投,却投下了几千年的传承。

  挂上艾草,喝一口雄黄。除去身上的邪气,避开邪气,迎来好运,让好运常伴你左右。

  溱潼河畔,龙舟竞渡,百舸争流。鸣锣重鼓敲打着,队员们跟随着这节奏拼命地向前划着。龙头龙尾,不停地在水中摇摆着,呐喊声,口号声,掌声络绎不绝。车如水,人如潮,将龙舟场围得个水泄不通。

  热情好客的姜堰溱潼的人们,邀我们品尝可口的粽子,粽子香,人更甜;粽子甜,人更美。

  这份情,这份浓情点缀了五月初五。这方水土养了这方可爱的人们,这方爱邀了多少八方来客。浓情端午,也浓了中国爱,更浓了东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