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你的心情我最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屈原你的心情我最懂

  空气开始凝固,风欲呼无能.
  你最终还是来到了泊罗江岸,颜色憔悴,形容枯槁.
  你的心在滴血,不平的遭遇,不同的人生价值观,你最终选择了与日月争光.
  用尽力气,抹不去你悲伤的回忆.你,屈平--,楚怀王左徒,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想当年,你是多么的精明能干,你是多么的擅长言辞,你又是多么的明于治乱.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们以小人之语谤君子之为,他们以小人之语嫉君子之才.于是,你,被疏远了.
  在寂寞的风中,你在行走,伴随着夜的灵魂.你赋<<离骚>>,还记得那雄言豪语: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众女疾余娥眉兮,谣诼谓余以善淫。是的,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楚国大夫,却一败涂地。
  风,还是很寂寞,在云中翻过的是月的清波。
  你正道直行,你竭忠尽智,但你终日被谤,你心里怎能无怨无恨呢?
  理智是冰冷的慰藉。
  你最终选择了与泊罗江存亡。这一天你出现在了泊罗江口颜色憔悴,形容枯槁.就连渔夫都看出你心中的不悦。当他诧异地问你为何出现在此时,你终于道出了心中的那些不快: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
  你宁愿赴常流而葬乎江中鱼腹,也不愿一皓皓之白,而蒙世与天下。
  这就是你,大地坚挺的自豪的脊梁。
  你,在这一年的这一天,纵身一跃,一转瞬即逝的生命表达了对楚王的憎,以高尚的情操表达了对楚国的爱。
  你的选择是明智的,既然匆匆地来,为何不能匆匆地走?你实现了你心中的那个伟大的梦想,即使你成为鱼的佳肴,你也要与楚国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沉沦的光明中,妁妁生辉的只有这泊罗江中一颗不屈的心。
  后记:读了很多有关屈原的书,背了很多屈原的诗,便自说读懂了屈原,所以斗胆写了些感受。写完之后,忽然觉得有些悚然,似乎屈老夫子就在眼前,仿佛正在质问:你真的读懂了我吗?这一刻,便有了一些羞愧,我知道,屈原,是需要我用一辈子去解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