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夏天的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夏天的雨

  天上的乌云就像脱缰的野马,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吞噬了整个蓝天,不留一点空隙。突然,一道闪光划破天空,轰隆隆的雷声随即而来,地崩山裂似爆破轰鸣声,夏姑娘已姗姗而来。

  “夜雨染成天水碧,千里雨声洗红埃”,那一场炎热送清凉的雨倾盆天下,夏由腼腆的小姑娘华丽成为千军万马。

  介绍一下夏天的兄弟姐妹们吧。

  春天的雨,温柔而细腻。

  它带着香甜和清香,在屋檐上翻滚,在树叶上跳跃着,在花朵上捉迷藏,那清浓地带着泥土芳香的小水珠,使人流连忘返。“啪嗒”一声落入池塘,落入草丛,落入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秋天的雨,萧瑟而缠绵。

  它带着万物丰收的气息而来,香甜的气息已经弥漫而来,利剑似的雨滴儿纷纷射向大地,一股凉爽的气息随风而来,带着甘甜的水汽,羞滴滴地伴起交响乐,弹奏起一曲婉转的小调。

  冬天的雨,冰冷而凄清。

  她湿冷冷的来了,不只是雨裹着风,还是风裹着雨了,我并不喜欢冬天的雨,它很冷,冷的像一把刀子直插入我的胸膛,寒冬中的腊梅迎风而立,在雨的鼓励下,腊梅才显得异常美丽,给了我一种不一般的雨景。

  我最喜欢夏天的雨,热情而利落。

  倾盆大雨而来,有的人猝不及防,成了街上的“落汤鸡”;有的人躲在屋檐下,仍感觉到雨的肃杀;有的人望着窗外的雨,吟唱起脍炙人口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仿惶在悠长有寂寞的雨巷”.

  我喜欢雨,但是我更喜欢夏天的雨,喜欢痛痛快快地再下一场夏天的雨,站在雨巷,静静的等候,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雨说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阵狂风暴雨之后,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夏姑娘带走了城市的喧闹与炎热,留下雨的印迹。

  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