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高71班  张燕

在蝉儿嘶哑的叫声中,春的旋律中止了,接着弹奏的则是夏的音符,它以无比热情的节奏,道出了生活应有的忙碌。
夏是赤的,那是活力与热血的颜色;夏是热的,那是所有凝聚力的爆发。没有平平静静只有轰轰烈烈,没有千娇百媚,只有豪气满怀。
在用力酝酿收获的同时,我看见了夏的炽热。
在用情铸造辉煌的同时,我看见了夏的浓缩。
于是,我将自己幻化为夏日的一滴雨,在溅落中感受夏的力量无穷;在荷塘边“粉白黛碧人自醉,静听金珠落玉池”的氛围中体味夏那独特动人的美。
我的心被轻轻牵动了,夏之生命力竟如此旺盛!我想起自己曾经无奈的眼神,曾经颓废的话语,曾经无助的心境。在此时,我竟是如此卑微和渺小。
茫茫人海,是否唯我对夏情有独钟?看哪,秋天那金灿灿的稻穗上,还漾着夏的笑容。
 
不要追溯搁浅的岁月,
不要惊悸往昔的挫折,
请忘却伤痛,与生活同步。
或许你曾经刻意追求的,却常常失落,或许你曾经执着等待的,却总是千百次错过。或许失落和错过,缀满你生命的窗口。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因为我们的能力有限,诗人费朗罗曾有一句发人深省的话:“总之,在下雨的时候,我们能够做的,便是让雨下吧!”对于无法改变的现实,只有用微笑相伴。
生活本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有春风得意之时,更有坎坷失意之际,逝去的岁月已是过眼云烟,与其总是在回忆中痛失岁月,不如昂起头,去笑迎崭新的明月,去笑迎灿烂的朝阳。
生活关闭了一道门,同时也打开另一道门。地下铁终究会走到总站的,希望却是永不抹灭的。忘却伤痛吧,与生活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