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寻找自己

  时间太窄,指缝太宽,转眼便在怀念,怀念过去时的自己,弱水三千,涟漪起伏,就如行走时的美梦,找寻这一刻的自己;上善若水,一袭温柔,追寻未来时的自己。

  青春洋洋洒洒,我在寻找一个有梦、敢于追梦的自己。似乎在过去十八年的光阴里,我从稚嫩且快乐的自己走到懵懂、跌跌撞撞的自己,再到现在的一个坚定追寻梦想的自己。在激烈竞争的世界里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平和世界,开始了追寻未来的路途,梦想虽然看似遥远,也终究抵挡不住坚定的毅力与朝着它进击的决心而慢慢放下它的傲娇,也许我能够拥抱到它。路途上的收获与快乐,让我坚信这是一个值得追逐的远方,也许下一步就是天堂。青春赐予了我追寻梦想的力量,年华似锦赋予我向往的远方。在我的世界里我看到了自己原本的模样,原来我有一颗勇敢的心和天赐的一双翅膀,让我可以追寻心中的梦,那个我迫不及待想要参与的有梦的未来,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模样。

  年华纷纷扬扬,我在寻找一个真实、不虚假的自己。我能够敞开胸怀告诉别人我的梦想,我不懂强颜欢笑,只学会了每一个的真情流露。如果成功,我会快乐,如果失败,我也不会绝望。我只求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有梦的自己,等待落叶变作春泥,等待破茧成蝶的一天,无论那天之前哭过多少次我都能破涕为笑,就为了表达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敢失败,敢成功,敢开心也敢沮丧的自己。

  蒲公英的生命轨迹决定了它将要去远方,它随风飞翔,却依旧实现着自己的使命,破茧成蝶的那一刻就能明白生命的成长必须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

  我找到了自己,一个敢回忆也敢走向未来的自己。

  未来,我来。

  这是一篇完整而又精彩的写人文章,文章开篇点题自然引出下文,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采用并列式段落,刻画了一个敢于追梦,寻找真实自己的我,人物描写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