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飞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落叶的飞旋

  记忆中的那天,风起,背著书包,提着棉被。校道,落叶纷飞。

  那一刻,枯黄的落叶从枝头滑落,像极了断线的风筝,东仄西落。初秋,还不算凉,却因为他们,有了第一缕凄凉。落叶在空中翻转着,舞动着,透着欢快,有的折射着阳光而刺得耀眼;有的随着风向仿佛追逐梦想;还有的零散得好像流年落在草地上,小路里,被来往的同学踩在脚底下,风雨不停的吹打,叶无尽地落,行在其中,仿佛旅途,是的,高中,是个新的路途。源于落叶,我竟爱上了这个本陌生和彷徨的地方。

  或许初秋总是离不开细雨。天空灰雾蒙蒙的,细雨如同丝丝细线不断的滑落,又是幽雨天,却不是从前。没有他们的雨天,一个人的雨天。想想心中就悲凉,仿佛老天也明白。瞥向窗外,那小小的叶仍在落着,却不能旋转,也无法飘零,透着无奈,任由雨点压向地面。

  在新的环境面对新的规则,总是会不知所措,只好时常告诫自己,青春有时只能靠自己摸索。自习课上,作业早已完成,总感觉在这里自己被孤立了,渺小的如沙粒般的存在,任何暇光都不会顾及于此。正幽幽地想着,忽然一片熟悉的东西在窗外摇摇曳曳,一支叶落在课桌的一隅。那黄黄的躯体历经这不变的沧桑,是落叶!乍一看窗外,惊奇不已。

  枯树的小黄叶随着风像一只只黄蝶在空中嬉戏,素饰了一隅初秋;像千万只鸟儿掠过窗前,明媚了一片蓝天;又如花瓣般安逸的沉于地面,洒满一地的“清幽”。它们静躺着,安详而悲伤。无法想象那片片落叶在离开枝头时应是怎样的依依不舍,亦是无声无息的甘愿离开?旋转飞舞在空中,轻盈的,曼妙的舞姿乃它们的追求?待尘埃落定,四面无风,静谧默然地醉入泥土中于它们的梦想?难道在枝头苍翠一生只为秋风乍起时飘落泥土,将自身融入每一寸沙粒。“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旋转中,竟看见了生命的节奏,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也许,落叶是伟大的。它们牺牲了自己,却成就另一种人生。它们在一角独自演绎着秋季,诠释着生命。纵使也没人会关心、心疼它,但它却自己做着自己,作为落叶的不卑不亢。

  突然想起自己不也如这落叶般渺小平凡么?落叶尚可做到不卑不亢,我又为何不可呢?

  轻轻地捡起桌角的落叶,黄黄的叶脉雕刻着它的一生。狂风又将它带回空中,它也去追寻它的归宿了。收回思绪,想想自己也应该做些有用的事,复习吧。

  今天,落叶依旧,不知他还能飘飞多久,也许是今天,也许只是这个秋天,但不管用多少时日,我会一直守候着他,直到我也像他般找到自己命中的归宿。落叶,舞动着我的情思。

  于落叶的旋转中,我看见了生命,也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又是一个孤独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