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秋意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秋意图

  踩着满径的黄叶,踏着和煦的微风,秋姗姗来迟,叩响了季节的门,秋天来到我的家乡,开始了它的旅途。

  秋天来到家乡的校园,当秋风送走了炎热的夏天后,孩子们纷纷换上秋装,享受着那一丝凉风拂在脸上的安祥与舒适。校园里有许多绿色植物——树,它们傲然挺立着,似乎在为它那一身美丽的绿装而感到骄傲。而秋风就像是一位出色的理发师,不仅为树木们齐理了清爽的短发,还顺便给它们染成了金黄色,难不成它还是一位深藏不露的艺术家?

  秋天来到家乡的田野。走在田间,脚下踏着松软的泥土,而不是硬硬的马路,呼吸着的是“纯天然”的空气,而不是漫天的尘土,心情倍感舒畅。天空万里无云,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偶然抬头,还能幸运地看到南头的大雁,为寂寞的天空添上了一抹色彩。渐渐走进田野深处,沉甸甸的水稻,金黄的橘子,白花花的棉花……全都映入眼帘,这难道都是秋天送给人类的“旅费”么?丰收是令人喜悦的,秋天也是令人喜悦的。

  秋天来到家乡的小河。小河永远是那么的清澈,清澈到能看见底下的泥沙。它就像一面镜子,虽然它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奔流,镜子里的事物却不会改变,除非,事物自己改变。秋天到了,两旁的树木都开始“脱发”,树叶,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又像一艘艘轻快的小船,任凭小河带着它们流浪……

  秋天很美,家乡的秋天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