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理想的天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打开理想的天窗

  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路上,我们曾经拼搏过,也曾经失落过;曾经笑过,也曾经哭过;曾经怦然心动过,也曾经暗然伤神过……但是唯一亘古不变的是我们心中始终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
  有人说:“拥有理想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理想的人生是残缺的。”这是因为理想是照亮我们前进方向的灯塔,理想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指南针,理想更是支撑人生的大厦。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理想,每个人都应该去打开理想的天窗。
  周恩来总理的理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雷锋叔叔的理想是不计名利,默默劳动;新时代的楷模孔繁森的理想是让阿里人民过上好日子……不管他们的理想是否实现,他们都努力过,奋斗过,都打开过理想的天窗。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一生命运坎坷,饱经风霜,生活困苦,更不幸的是他的耳朵也聋了。想一想,作为音乐家,失去听觉将意味着他无法感知外界的声音,无数的听觉灵感将被抹杀。但是没有放弃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创造了一系列伟大的交响曲。这一切的成功源自他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高尚的伟大的!
  刘翔,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青年,他创造了奇迹,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当五星红旗伴着雄伟的国歌随风飘扬在雅典的上空时,我们心中也飞了起来他高喊着“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他敢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去迎接挑战。因为他的心中拥有理想,那是信念的基点,那是人生之路的探路灯,那是打开理想之窗的金钥匙!
  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个人对未来都憧憬着,向往着,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让老师放心,让家长开心,让朋友称心,并且我坚信,我的理想定会实现,因为已经打开理想的天窗。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捍卫自己理想,用拼搏装扮自己的人生。同学们,努力吧,让我们轻轻打开理想的那扇天窗,前行的风景定格,用执着的信念,青春的激动去叩开成功的宫殿,让理想之花盛开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