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孤独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受孤独

  孤独,为我的心灵提供了能享受的一切,轻松地解除了心头的焦虑和思想上的迷惘。

  独自漫步在雨中,让小雨冲冼着我。这种感觉让我想起那一份份牵心的眷恋,那一份难以湮灭的记忆,透着淡淡的忧伤,却很清凉……

  我喜欢在独处时,打开封闭的阳台,使封闭的自己放飞发霉的积郁,任思绪敲打淤血的关节,让生命流动着青春的气息,让漠然的心灵生出几许怀旧的温暖,点燃林林总总的情感……

  我是个沉默的女孩,自卑而又狂妄。沉稳的外表下,却有一颗不为人知的炽热的心。但我只愿在一个人独处时,才将这能量释放出来,像脱僵的野马,像展翅的雄鹰。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从不愿被人发现。

  但我在生活中也似乎常常扮演多重角色,时而沾沾自喜,时而忧心忡忡,我越来越忧郁,也越来越开朗。只有极少数老而又老的朋友,知道我的真实面目,了解我何以为此。

  感受孤独,这时才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没有世态的炎凉,惟有一颗平静而淡泊的心,与孤独作伴。在摆脱了万千的不愿与无奈之后,放松那颗禁锢已久的心,任其感受脱离了尘世炎凉后的惬意,寻找以诚为本的真正生活。

  谁说年轻的驿动的心不曾渴望寻找那份安详和静谧的超脱?我将永远属于自己的那份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