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孤独

中国儿童资源网

突然孤独

  当我仰头去迎接一场纷飞的大雪时我才发觉已经是深冬了。漫长的假期里,我已习惯一个人骑着单车穿过一条条繁华的街道,漫无目的地游荡在人群中。当我从那些陌生的面空前经过时心中总有一种空荡的感觉,不管路旁音像店里的音响的声音有多大,周围的人群有多喧闹,我会突然间觉得我的世界安静得可以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这也许就是我寂寞时的感觉吧。

  我曾经以为自己有很多朋友可以不会让我觉得孤独,直到现在我才现每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世界都要自己生活下去,直到现在我才发觉在我悲伤的时候别人依旧快乐地活着,而当我快乐的时后该伤心的人依旧流泪,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自私而又幼稚的人一直都是我。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条一条的直线,相交的只是短暂的一点而更多的是寂寞无奈地无限延长。

  那些浮云下流过的日子里,那些阳光里逃去的岁月中是我依依不舍的回忆,我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正确,只是我奢望有一天时光可以倒流岁月能够重来,让我永远活在那已逝去的过往中。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也许我应该试着坚强起来。突然觉得自己很孤独,仿佛记忆里昨天我还在球场和一帮朋友挥汗如雨地打球,今天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仿佛昨天我还坐在午后温暖明亮的教室和初中的同学一起报怨中招考试而今天我们就合奔东西。我依旧怀念那个中招结束的下午我们恨恨地把曾经的考试卷撕得粉碎然后一把一把地把那些碎纸屑从三楼撒下,就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领通知书那天很多人都沉默了,望着同桌伤心的面孔我竟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那个永远定格的下午几乎带走了所有,只留下了夕阳里氤氲的教学楼和那个曾经喧嚣过的操场。那天我憧憬着开始去认识新的朋友开始新的生活,而当我的高中生活真正开始后我才发现我周围的人都是那么冷漠自私,再也不容易找到一个真诚的朋友,大家都不再单纯了。在所谓的培优班里我感到未曾有过的压抑感,每个人都可以为成绩不择手段,每个人钩心斗角的目的竟只是为了保住自己虚荣的名次。我们都变了吧,我们都要长大吧,成长真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而我真的不愿长大,你们也变了吧,尽管我仍清晰的记得我们在一起时单纯的模样,你们也长大了吧,否则你们怎么可以让我突然觉得孤独呢?

  写完这些时雪已经停了,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呵,上了这么多年学每次写到雪竟仍是小学时最爱用的一句。)我看到有孩子们在打雪仗,孩子们的笑声让我觉得感动,我曾经也这样欢乐过……

  突然间觉得我应在孤独中坚强地成长起来,因为我不在是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