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实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受实验

    高42班 杨琛 王龙奎

                     感受实验,这是一种精神的体会。
   体会一种做人的道理与成才意义的合成;体会一种热情活动与勤奋治学的合成。
(一)   热情,让光芒在这儿折射
   来到实验的两年,我感受到实验与一个词很紧密,那便是“热情”。
   白天连着黑夜,关于知识改变命运,关于教育成就未来,在教室、宿舍每处都热情洋溢地进行着;勤奋加之努力,思考前途,把握机遇,珍惜光阴,在我们身上都热情洋溢地体现着;激情和着奔放,欢呼终点的冲刺,激动硕果的丰收,每一分、每一秒都见证他们的点滴。
   因为这份热情,实验人成绩可嘉;
   因为这分热情,实验园桃李芬芳;
   因为这份热情,实验光芒折射。
(二)   梦想,让热情成为动力
   实验人的热情是弥足而独特的,而这种热情归根到底是为追求心中的梦想。然而实验又是梦想满怀的地方。正如其所说:“环境塑造人生”,实验的每个人也是充满梦想的。有了梦想,便有了抱负,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人生的向导;有了梦想,才有可能发挥出无尽的潜能。
   有了梦想,才有真正的奋斗。
(三)   行动,让梦想成为现实
   美好是梦想驻在每个人的心间,但那终归虚幻,只待将其付诸行动时,才可称之为“寻梦”。
在实验,不管你偶然还是刻意都可体会:
   匆匆的步履启示,迅速行动,节约时间;
   安静的氛围启示,做出来的才是真实;
   埋头的苦学启示,勤奋才可成就;
   脚踏实地的行动——而非沉湎于美梦之中,只有寻得梦开,才是生命的本质。这即是实验人的精神之一。
(四)   未来,从实验起飞
  “在追求中,热情才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在时间中,行动才会得到真知。”实验的每一天就这样充实的走过;实验的每一个都这么积极的走来。在实验精神的熏陶与影响下,每一个实验人都自信自立,逐步走向成人成才。
   流年似水,实验让我懂得:生活不应将泪水镌刻,要热情洋溢,自信自强;风雨如晦,实验让我明白:人生不能轻言放弃,要有梦追寻,坚强刚毅。
 未来,让我们从实验起飞!
后记:成长中我们遇到许多东西,但最深刻的莫过于此——做人的真谛,做学的道理,坚持的原则,和谐的人际,都因为高中的点滴积累而感悟其真正内涵;友情的真醇,知识的切磋,严肃的思考,轻松的踏青,甚至失魂落魄的考试,均因其不曾虚度而始终留下充实的记忆。
   在实验,这个永恒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