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微笑

  往日的微笑沉淀出未来的天堂

  ——题记

  还记得那个金秋湖南的傍晚,枯叶飘落认风肆意的将其拽入天空,坠入大地,城市的霓虹穿透了凋零的花瓣,灼伤了下的绚烂。而你,迈着那与世格格不入的步伐穿梭于灯红酒绿当中,唱着那首清纯到让人落泪的歌。年少的眼眸中,没有那份世人的麻木,所以看到花的残影,你哭了。那刺耳的音律源自于一个孩童对情感的真实表达。

  当万花再次齐放,行人再次如流水般涌动,你如蝶般舞动在花丛中,我看到了你欢愉的身影,你微笑的脸庞,那笑是百艳中最美的一朵,你的回首,定格在那春的争芳中,放肆的情感,那梦一样的微笑是经历沧桑之人所没有的无奈。

  回想起夏的燥热,蝉鸣凄凄,让神秘的夜更加恐怖,流星划开夜空又转瞬即逝,唯有那一盏孤灯亮在窗前,亮在被泪水洗过的心中。当人们在喧闹的欢笑浮华中睡去,只有你,带着那颗失落的面庞奋进,你不奢求他人的欢声,宁守一份常人所恐惧的孤独,以为梦还没有到达。

  当初冬的白雪从你眼前飘落,你笑了,我再次看到了你灵动的身影在刺骨的风雪中滑翔。我知道你成功了,穿越残酷的夏天与成熟的悲秋,你的微笑又开出了儿时的美丽,你畅饮风雪,醉心的笑了,那回首定格在朦胧的岁月中,无人争锋的寒冬,只有你如此逍遥。

  而如今,站在时光前列的是一个英姿而又沉稳的少年。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看花的微笑,体验风雪中的傲立。是的,它们让你日渐长大,体悟人生,你从过程中凝炼出一次又一次的微笑,你微笑时好美,那美包容了太多,太多。

  带着微笑起航把!因为未来需要那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