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后面会是秋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后面会是秋吗?

高39班  夏 静

阳光灿烂,浮云游动。此刻立在屏风似的瀑布边,看着这上天赐予的天然珠帘,做着“一帘幽梦”,再加上瀑布边的绿茵花香。我知道,一定是春天来了。
这样的景色美吗?看着周围行色匆匆的过客,我知道他们的脚步早已踏过四季,进入了朦朦胧胧的季节。春天的到来并没有使他们改变多少,美丽的景色也不能牵制他们的目光。他们当中有人说:“什么季节真的很重要吗?春天又怎么样?我看到的只是折枝砍树,垃圾遍地的一片黄,任何季节在我心里都是秋!”
难道周围的环境真那么差吗?我带着疑惑走到草坪旁,草绿绿的,长得很齐整,让人有一种往进踏的冲动——一只脚映入我的眼帘,还有一种满不在乎的表情。愤怒至极,可是看看草边的垃圾,愤怒逐渐平息,取而代之的是无奈——其实我无能为力。再环顾四周,我终于领悟所谓“秋”的含义了:虽不像他们说的垃圾遍地,但也随处可见;虽没有折枝砍树,但也树歪顶秃……
还能说什么呢?人为的破坏了春天,破坏了美,致使他们心中有永恒的“秋”。这就是代价,破坏环境的代价。爱护你身边的环境吧!人们常说:艺花可以邀蝶,累石可以追云,栽松可以邀风,贮水可以邀萍。春天后面绝不是秋!
选择“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就是选择了春天,选择了阳光灿烂,鲜花绽放,蝶飞蜂舞,绿草茵茵……
春天后面不是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