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_沐雨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_沐雨

  四周,绿色环抱,树木盎然,小雨脆响,万物吮吸,教学楼下有蓝白两点,静静地……

  那是我与黄(同学名),不爱在窗口上观望,不想于走廊中赏景,偏愿在这绿草生机,有树木遮阴,老藤挡雨的地方来。若无教学楼中的吵闹,初中生的交谈,密杂的脚步声,那么,将是出奇的寂静。

  “还在下雨吗?”黄转头问。

  “嗯。”我走下台阶,感受着小雨轻拍脸庞的舒适。不夹带什么,轻轻地,柔柔的,不痛,雨沿着脸颊滑下去,一种无声的寂静,一切都沉睡了,万籁俱静,它们,也会享受。

  伸出双手,触到清凉雨珠,顿时,我咧嘴笑了。眼角的余光撇到那抹匆匆的身影,妈妈。

  回到教学楼,同学相聚。回首一望,小雨滴答……妈妈立于中间,告诫着我们什么,哦,我们要雨中行了。回首一望,已是雨如倾盆,风声舞动。

  撑起伞,披上外套,不胜严寒的我与黄已被冻得瑟瑟发抖,接连寒颤。哦,秋天的雨,本应如此凉。跟上大家的脚步,林中,赏景。

  漫步于后花园中,雨丝拍打着双膝,雨伞勉强地遮住了腰,阵阵清凉的触感,是我喜欢的感觉。没有刺骨,也没有微痛,只有那清凉与一种心头豁然的明亮。顿时,清澈的雨令我的心头清似明镜,静如止水,心头的那丝烦闷也渐渐消散了。

  风雨迎面送来无边的青翠,满世界都是绿,绿的清新,绿的明然,是我最爱的那种亮晶晶的新绿。这种绿,只有初春爆芽时才存,不想在这黄叶深秋的季节还能让我一睹“春”之芳颜。一种期待萌发,期待“秋春相交”于幽静林园的享受。

  那矮灌木已是清爽了然,着一身绿衣于园中,簇拥于园中,那娇嫩之绿使人自持不住的想要去掐它鼓鼓的腰部,那胖胖的身躯在雨中更显光亮异常,发着诱人的光芒,那灰暗之绿已不复存在,惟有焕然一新的新绿,青翠异常。久而久之,这绿,也透着几丝荧光的意思。

  回头凝望,芭蕉树异常夺人眼球。我的心头顿时豁然明亮,眼帘被那芭蕉树独特的魅力所蛊惑,情不自禁的睁大双眸,一睹“大仙”风采。绿光乍现,我走近仰望它尊贵的容颜——雨中的容颜。因为雨中,不是一种恍惚,而是一种超凡脱俗之感。亮眼的绿盖过林中一切叶的色彩,是那么嫩、翠、美,雨中的阳光,透过芭蕉的树叶,清亮可人。在芭蕉叶下,偶有雨滴滑落,顺着叶沿,渐渐,滚落。轻轻颔首,点头,我是芭蕉下的一朵野花,愿长相守,夜相依,岁月静好,雨园安稳。望着那亮丽的绿,含着浅浅的笑意,久立于叶下。若所思所想不行,我欲用心灵去挽留这珍贵的一瞬:人树共沐。

  沿四中小路,缓缓前行,我已迷醉于林中的树木,脑中只有一字:绿。不成想雨中,会有红花乍现。那绿叶上,相缀点点樱红。花叶相依,娇小可人的身子,樱红外衣,小朵点缀于叶中,如娇羞姑娘掩扇笑,又似大家闺秀把眉颦。生于偏园,镶嵌叶中,不爱张扬,只对路人笑靥如花,惹得众人驻足痴望,回以微微躬身,点头致敬。好一个相逢不语,一朵娇花着秋雨。小晕红潮,斜溜鬟心只凤翘。待将低唤,直为凝情恐人见,欲诉幽怀,频颦素眉挂珠钗!

  转身奔向小池,那个最梦幻的地方,蕴含少女忧思或悲愁。池、桥、柳、亭、影,雨点秋雨,泛起层层涟漪,柳打池面拨动秋雨琴弦:滴嗒,清脆的声响,没有长长的回音,只有雨点回敬的“沙沙”,默契相伴,合为动人一曲。是一曲古筝,归隐仁人所弹,尽显林中寂静,颇耐人寻味。

  池上立起小桥一座,两边是绿藤渲染。执伞欲过,无奈绿藤挡道,斜身侧过,花枝乱颤。雨珠相溅,跳入雨湖。轻点湖面,心弦也被拨动了。站于桥上,观望一池明镜,衬红叶片片,眺一亭寂寞,唯雨声相依。

  桥上,有一人,执一伞,携寂静,送雨声,于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