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雨中相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雨中相遇

  雨,说来就来。

  毫无准备的我只好跑到附近的屋檐下躲雨。刚梳理好凌乱的头发,雨幕中就闪现出一道人影,望着他滴水的脸庞,我心中猛的一惊:是他!他的到来,一下子勾起来我的思绪,让我回忆起了我们的童年的时光。

  那时,我们还是两个懵懂的男孩,过着属于孩子的简单生活。我们在田野里奔跑,在池塘里洗澡,在草坪上打滚,在大树下吵闹……上学后,我们更是形影不离。学习上,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获奖;生活中,我们一起恶作剧,一起被抓,一起受罚。我们就像一个无法分开的整体,做什么事都是一起,这一切一直延续到四年级。那天,他的座位始终空着,我便跑过去问老师,才知道他已经转学了,他们全家都搬走了,不知道去了哪儿。从此,我再也没有他的音讯。

  时光飞逝,一转眼过了三年,没想到我今天竟会在此地遇见他。然而,我们都已经不是当初那两个懵懂的男孩了,我长高了许多,他也比当年高了一大截,脸庞也完全脱掉了童年的稚嫩,剩下的是青春的俊俏。一时间,我有无数的话语想和他讲,但不知怎的都卡在了喉咙里,只能勉强挤出一抹不自然的笑容。他显然也认出了我,但同样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微微笑了笑,接着便望向雨中的世界。我想做些什么来打破僵局,但最终什么也没做,只好跟他一样,望着过往的车辆发呆。

  为什么会这样?我轻声问自己。是不是他还生我的气?他转学前我曾为一件小事而冲他发很大的火。是不是他已经有了比我更好的朋友而忘掉了我?毕竟县城里的学校伙伴更优秀……雨还在下,我们一直尴尬地僵持着,那段时间安静极了,始终没有人说一句话,只有哗哗的雨声冲击着我们的耳朵,牵引着我们各自的思绪。雨声中,两个相遇的少年靠得那样近,却又离得那样远……

  最终,雨渐渐停了下来。我们始终没有说话。他看了看表,匆匆走出了屋檐。我实在忍不住了,叫了他的名字。他停住了,缓缓转过身,笑了笑,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有事?”我不禁心生凉意,尽管雨已经停了,但我还是觉得全身上下都凉透了。“没事。”我故作轻松地说。他转身走了,我没有去追他,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我们成了彼此永远的回忆。

  不是因为他生我的气,也不是因为他交了更好的朋友。而是时间,是时间的冲淡,使我们形同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