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 作文11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之路 作文1100字

  时光飞逝,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已跋涉了十多上春秋,看到自己从一头短发长成飘逸的长发,从低矮的个子变得高大,从可爱的童音变成细腻的女高音时,我才发现自己已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懂事成熟的花季少女,蓦然回首,我品尝着成长的酸甜苦辣……

  1、第一次登上“勇者之峰”

  我家屋后有一个较陡的山坡,长年长满了杂草,七岁那年,爷爷辛苦地把杂草都除了,远远看去山坡是光秃秃一片,也许那时是心血来潮吧,我与堂弟忽然想起用这山坡来比赛攀岩。起初,坡角下有一些坑洞,我们可以踩着坑洞轻松地爬上去,可越往上攀爬,山坡越滑,能利用的东西也随之越少,不过凭着我俩高超熟练的攀岩本领还是到了半山腰,但堂弟那家伙却比我更胜一筹,他转过脸来,得意地朝我笑,他这一笑让我这个作姐的太没面子。我于急于向上爬,可我那平时挺听话的左脚,这时却给我出岔子,不慎一滑,整个人就像失去重心似的一个劲儿地随左脚下滑,旁边的泥土、小石子也都像瀑布住下涌,并不断和衣服摩擦,发出“沙沙”的刺耳声“老弟,拉我一把,我快掉下去了!”我大声向堂弟求救,可那个没良心的家伙却乐道:“这是比赛,我可不会帮你。”眼看我要掉下去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抓住了几根草根,像是抓了根救命稻草,此时我双手颤抖,人又动弹不得,真想哭,可当着堂弟的面……在闭眼沉思几秒后,心中猛然生起一股强大从未有过的力量,我要把这山坡当作我理想的高峰,再怎么遥不可及我也要爬上去!于是,我两手用力扣住泥土,双脚使劲向上蹬,我早已不顾塞满泥巴的指甲和满是尘土的衣裳了,在这股动力的推动下,我一点一点前进,终于,我登上来了!之后堂弟也上来了,我们站在山坡的最高处,看着被我们踩在脚底下的房屋,心中的喜悦犹如登山的探险家望见山巅上漂游的白云的欢喜……可回家后,我们却被奶奶骂了个半死,因为我们的衣服太脏了……

  2、最深刻的教育

  “刘美霞,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对班主任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这肯定没好事,这是几年前的事了,之后,我挂着一颗悬着的心走到了老师跟前,她“呯”的一声把我的语文试卷扔到桌子上问:“为什么你的作文只写了一半?”“因为─── 因为没时间了。”我怯怯地说。“没时间,两节课你都干嘛去了?你不知道做任何事都要讲究效率吗?”老师这一连串的问题像是一连串大炮,轰得我无地自容,巴不得地上有个洞让我钻进去,这时,在门外看热闹的同学见了,你一言,我一语,像在嘲笑我,我终于忍不住让冰晶似的东西从眼眶里滑落。幸好老师使了下眼色,让他们散了,老师也一下变得心平气和了,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讲:“我知道你想把这篇作文写好,但你不能一昧追求好坏而忽略了宝贵的时间,不管是现在学习,还是以后进入工作岗位,我们做事既要讲究质量,又要讲究效率,不是吗?”听了后风狠狠地点了点头,老师这番话对我触动很大,我擦干了眼泪,决定好好反思自己,今后改掉做事慢的坏毛病!

  丰富多彩的生活就 样铺满了我的成长之路,伴随着岁月的延伸,时光的流逝,我将洗去身上的污垢,带着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尽情地奔跑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留下我人生中光辉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