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旅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的旅程

  在我看来,人的成长,在于心灵。一个人的成长,便是一颗心的旅程。在这个旅程里,一颗纯净的心,会经历懵懂、喜悦、悲伤、委屈、欺骗、猜疑、幸福……爱、被爱;会学会忍受、勇敢、坚强、执着、守护、感恩……爱、被爱。心的旅程,寻找心的归宿。

  少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中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老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也许只有走过了磨难,尝过了苦乐,昔日的不懈年少才会在岁月的打磨下蜕去锋锐的棱角,脱下张狂的外衣,变得圆润与耀眼,成熟与稳重。时光如水,岁月如 。那存在我记忆里的和我一起慢慢长大的小小男孩,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大大的少年。而又是在什么时候,他已悄然改变,争吵、厌烦、撒谎、不归、谈爱、吸烟……。母亲的泪水,父亲的责骂,和他的厌烦与抗拒。我知道一个因造成一个果,但这个果又承担着多少人的悲欢与无耐。对此我亦无言,因为我已经知道,一个人的人生只能由自己掌控,他人只能引导。但亲人一直是亲人,无论孩提还是花季。因为血缘上的、记忆上的牵拌是无法割舍的。作为亲人,我期待着,他的“长大”。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承担。

  心灵的旅程,自然有悲有喜,但“贪婪”如我却害怕遭受大大的悲伤,努力的想抓住眼前的幸福,使之永恒。几日前,外公的姐姐离世了,妈妈去参加了葬礼。回来对我说外公几宿没睡,坚强的外公因悲伤而泪流满面。即使我对于这个姑奶奶只有寥寥的印象,但亲人的离世,不禁唤起了我久远的悲伤。在我刚有记忆时,爷爷便离开我们,在爸爸将爷爷从三亚带回来送葬的那天,懵懵懂懂的我哭得那么悲伤。时间也许真的会抚平悲伤吧!奶奶也不象以往那样夜夜哭喊。但我相信,珍贵的情感会南封印在心底。爷爷的面容我会一直牢记。今天是中秋,爸爸打电话回家和我说起,奶奶和外公外波都年纪大了,陪伴我们的日子不长了,要和他们多说说话,多陪陪他们。那一刻,我的心竟是如此的恐慌。因为我突然想起,一直身体健康的外公已不复往日的威武。曾得过面瘫的外婆现在面临着高血压的威胁,奶奶也有些小病小灾。这些令我抗拒的事实一遍又一遍的浮现于我的脑海;我害怕、我恐惧、我拒绝亲人的离开。对此我能做些什么呢?读书、刻苦的读书,优异的成绩会是对他们最好的慰藉,既然结果终将来临,那么就从现在起去努力地爱吧,让过程变得美好,因为我不想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

  人总是懒惰的,我总是下意识的躲避着悲伤,享受着幸福;我知道不应挥霍时光,耗费光阴,却又沉浸于享乐。一年又一年,春夏秋冬,时间不会等待,生命不会停留。警钟已经敲响,要用尽全力了,要努力拼搏了。即使前方的荆棘丛丛,但是不要害怕,不要退缩,泪水和汗水会滋养我的灵魂,“鲜血”会升华我的斗志。而你们,正站在成功的彼岸为我鼓掌,我相信:“一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心的旅程,亲情的追逐。我会幸福地一步一步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