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张单程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是张单程票

  生来彷徨。人生是张单程票,只容你做出一次选择,不能有丝毫懈怠之心,也不能心存悔改的侥幸。

  有一本书,它“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被鲁迅先生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那便是《史记》!司马迁一生的结晶。他有着史官一如既往的刚正不阿,用手中的笔,记下没意见历史长河中的波涛;用手中的笔,写下历史的铮铮。他无惧的写下每一件事,因此得罪了帝皇,替李陵辩护,因而惨遭酷刑。但他从未后悔选择了这样一条路。饱受侮辱,却选择了继续编纂史记,最终为后人留下了不朽的瑰作。

  司马迁选择了这样一条路,从容走出,留下了光荣,即使在历史长河中,也有一片荣光。

  剑客浪心。

  一把剑,一杯酒,一轮残月,一路狂舞,一路豪饮,舞出一颗盛唐的剑胆,饮出一位诗坛的谪仙!

  他,便是诗剑仙李太白。他曾想为朝廷效力,但无奈不被重用。醉卧长安,天子难寻,不是粉黛,不为虚名!剑阁峥嵘而崔嵬。纵他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也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气。只得还乡。沧海一声笑,散发弄扁舟,踏遍故国河山,一生那肯摧眉折腰!喜笑悲歌气傲然,九万里风鹏正举!他变选择了这样一条路。人生几何?既然理想无法实现,但纵可逍遥。纵伤心,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却不知,有多少文豪骚客,想成为那第三人。春江花月夜时,举头望月,三倍通达的,一斗合自然。果然是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他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吟着《青莲剑歌》,从此逍遥天下,浪迹天涯。

  李白醉心于山水之间,这样一条逍遥路,岂不快哉!

  一代战神,被誉为“沙漠之狐”的纳粹将领隆美尔,一生战功显赫,帮助元首取得了无数次胜利,令英国将领蒙哥马利颇为头疼;但却因部下参与了“黑色乐队”活动暗杀希特勒而被怀疑无奈自尽。他选择了伴随暴君,也就选择了自己的下场。

  多读书,多行走;万卷古今消永昼,一窗昏晓送流年,增加自己的阅历,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越走越远;朋友记住,人生是张单程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