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生 作文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人生 作文900字

  如果每一天都是一个故事,那么人生就是一本回味无穷的书:如果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那么人生就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五味瓶;如果回忆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那么人生就是一根绵长的线;如果我们经历过的事像一首首动人的曲子,那人生就是一架高雅的钢琴。

  人生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面对人生的态度都是不同,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有些人面对人生很乐观,但有的人却很悲观。而乐观与悲观就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两个人都各端着一杯水,另一个跑过来,撞翻了两人的水,他们都只剩下半杯水了,“真糟一个人说:糕,只剩半杯水了!”“还有半另一个人却说:杯水,这已经足够了!”

  同样的半杯水,却有不同的态度。可以说悲观者态度会让那仅存的半杯水变得一滴不剩,而乐观者可能会让那半杯水变成满满一瓶水。这就是乐观与悲观的区别,仅仅是一念之差,却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一身褴褛的乞丐,沿街乞讨,遭人白眼;可是,他们活得很洒脱。渴了就喝,饿了就讨,困了就睡,餐风露宿,幕天席地,随便一个什么地方,也可以当成自己的安乐窝。

  失去父母的孤儿,恐怕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可是,他们天性中的快乐因子,好像从来就不觉得生活有多么糟糕。他们也读书,也游戏,与一般正常孩子没有什么根本性的区别。他们是快乐的,他们不会因为一方面的困难而放弃自己的全部,他们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不会伤害自己。

  人生路上,很多人觉得自己总是被伤害,但他们从不知道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伤害了自己。有时为了别人的一句话,一件东西,一个职位,我们发愁,发闷,计较这个,计较那个,纠缠其中。如果我们能把这些看得淡一些,坦然面对自己,不去为了那些浮华的事物烦恼,即便是面对失败和挫折,我们也能坦然面对。没有那些荣辱得失和困境挫折牵绊我们,我们就会少一份忧愁与烦恼,快乐就会充满我们的生活,这是对生活对自己的珍惜和爱护。坦然的面对人生,使我们在实现生命价值的时候更加坚定。

  有这样一个故事:每到一个地方,小张都会捡一些当地的石头回来作纪念,有些朋友无法理解,就问他:“石头究竟有什么价值呢?”石头并没有正真的价值,它是一个地方最好的纪念,是金钱也不能买到的。他说。

  其实在我们的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有存在的理由,一块石头,一朵小花,一株小草都是有自己的价值的。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实现着不同的人生价值。不求惊天动地,但求能奉献自己,这便是人生价值的最高境界!

  面对人生,学会摆正心态,笑对人生。当你在拐弯处回过头来看看的时候,会发现心灵两岸已经开满了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