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书写人生答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考满分作文:《书写人生答卷》

  人生像一张张考卷,又像考卷上的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计算题。如何填写,考出满意的成绩,还需要仔细审题,把准方向,仔细作答,认真书写。

  人生像一道道选择题。人生有许许多多的路需要你选择,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关系到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所以面对前方的路,你一定要明辨是非,精挑细选,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找出属于自己的答案,并且正确地填入括号中,也许你会到达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地方,交出满意的答卷,那时,阳光会向微笑,花儿会向你招手。

  人生像一道道填空题。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需要弥补,我们生来就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来丰富自己的人生,正如中考一样“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相信通过自己三年的拼搏和努力,中考一定会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我辛勤的汗水,我一定会填上正确,完美的答案,让填空题做得更出色。

  人生像一道道问答题。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道德考验或物质诱惑,有许多题目让你感到十分为难。这时,你应该明辨是非,自我反问是否能这么做。例如社会上许多人为了请别人作假,而花大量的金钱来收买他。我认为这种现象违背了诚信的原则,会给社会,他人带来不良后果,这时我们需要正确的回避,反问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如果你经过思考能够正确回答,那么,人生的问号也会由复杂变得简单,你也会显得更加成熟。

  人生像一道道计算题。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应该合理,准确地计算,因为认识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让你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那么你的人生才会充实,才会精彩。

  人生考卷,需要你仔细认真地书写,怎样书写,这需要我们自己去摸索,创造。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会更加出色完成这张人生答卷,到达人生理想的彼岸。

  书写人生答卷,把好人生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