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满渴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充满渴望

  小草从石缝中发芽,因为它渴望“生长”。雏鸟在窝中展开翅膀,因为它渴望“飞翔”。花朵在骤雨中开放,因为它渴望“芬芳”。而我在呵护下成长,因为我有自己的渴望;我渴望旅行。
  一节、两节、三节…我不厌其烦的数着眼前掠过的列车,虽然我的举动像个天真、幼稚的孩子,但也抵挡不住我内心的渴望。
  我的旅行不要张扬,一个人就好,像局外人一样,不要深入我只做个过客,留下生命里惊鸿一瞥。
  当我来到大自然时,一天的景色让我着迷,我静静地躺在草地上,让清风抚摸着我的脸,让小草为我洗刷一天的疲惫,让鸟儿为我唱首婉转的歌。傍晚,抬头看天,我的背景却是殷红如血的夕阳。天空,明月似深、似明、似大、似远。再看那星星,像钻石般闪耀着我的脸,那明月,那星空,反映在湖面上,这不就是一幅水墨画吗?不时还有流星飞横斜过。清晨嫩绿的小草滴出一滴,晶莹的水晶,那是它们忙绿一晚的结果吧。你再看那春花,比秋月暗淡,比夏夜颓然,比冬雪失色,如同刺眼的光明照的黑夜臣服,一片美好。我继续向前走去,那是什么?怎会把我的眼闪的生疼,我不禁加快了脚步,那是一方湖,湖水绿的如春天刚刚钻出的小草。翠绿,翠绿的。那水面平的像面镜子,霎间一群水鸟掠过,轻轻划破水女神的裙,裙子里隐约看见,一些红色,黄色,白色的鱼,它们点缀着湖面。阳光照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湖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红的花、碧绿的树。就像赵师秀口中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一样,让人心醉,让人着迷。
  为此,我渴望旅行!
  我不知自己为何这样的不安分,或许为了自己的心吧!可能是因为我从小讨厌被人约束、束缚,我喜欢自由,我也渴望旅行。环境优雅的大自然是我旅行的地方,宁静朴实的山村是我旅行的地方,无烟和谐的都市也是我旅行的地方。我要在我旅行的地方,见证一个个春华秋实,一个个花开花落,一个个生命的开始,一个个生命的结束。
  或许,有一天我也在我数过的列车上,开始我人生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