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为自己鼓劲(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考满分作文―为自己鼓劲(考试)

  已经进入本场考试的最后阶段了。我在心中不断地告诉自己,可是生硬的笔尖却是无论如何用力,也不能在干净的纸页上勾划出一条黑色的线段。

  怎么办?思绪一如眼前空白的纸页。作文可是高分领域,写偏题了怎么办?写差劲了怎么办?千里之堤,溃于蚁灾。深暗此理的我望着占了全卷将近一半分数的作文题,不禁心惊胆寒。一招错,满盘皆错。

  时间一滴一滴地在空气中空虚地滴落,沾上了我紧蹙的眉频,荡漾开了今晨的记忆。我想起了出门前,妈妈那一个轻轻的拥抱;学校里,同学们眼神交流中淡淡的笑意;进考场前,老师在自己肩膀上重实的一拍……心中突然卷起了无数个细小的漩涡,一点一点地吞噬掉烦躁的小涟漪。

  人生来可以被粉碎,但不可以被打倒。我又想起了那位坚强的老人,在波涛汹涌的瀚海上,仍然脊梁坚硬,手持钢叉,在饥苦困顿的情况下,与凶狠的鲨鱼无数次不屈地搏斗,最终证明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有那位身染重病全身残疾,仰卧病榻,却仍以意志为笔,谱写出《暴风雨所诞生的》的辉煌着章的勇敢青年,他也证明了:困难,应该由人类来打倒。

  想到这里,我完全地释然了,考场上的自己是孤单的,最大的敌人也是不安的自己。我抬头望了望窗外桎梏的蓝天,更加坚实了笔尖的力度,在空白的纸页上写下了作文的第一笔,也在心中的人生考场上写下了第一笔,开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