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与珍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奋斗与珍惜

  刚刚考完了元月调考,成绩不是很如意。第一次大考,准备了很久,还是在考后知道答案的那一刻,内心崩塌。我是个初三的学生,我将面临的是升学的挑战。所以我不得不时刻心惊胆战的面临每一次选拔。

  我不愿意辜负任何人的期待。成绩没有完全出来、包括排名、总分,上一次已经掉了很多,这一次,我知道结局也不会好。但是我不会放弃的,会一直努力,比任何人都努力。

  时间很短、加上学校补课,近十天左右,但我知道,我要做的事很多。

  首先,要保证一定的阅读量,现在长篇大论无法再深入的研究了。不过我已经买了山海经等短小精悍的古文,可以深入研究,因为这次元调文言文错了一大半,所以要提高语感与文言能力,也可以从中汲取一定古人的行文方式,省时高效,一举两得。虽然可能会很枯燥,但请一定坚持,这是你最后翻身的机会。

  然后,多做数学题。你不是已经准备了一本厚厚的错题本了吗,为什么那么懒惰呢?都已经一个学期了,却只有寥寥数页的笔记,这个寒假是个查漏补缺的好时机,千万别错过。

  对于英语,一向是强项。这次却因为听力与作文败下阵来,这怎么可以呢,那么多次的努力,别白费啊。每天的阅读还是要坚持,但是听力还是要练练呦。

  物理化学,一定要多思考,对于身边的事物多有疑问,然后多探索,会从学中跳出来,结合所学,就是精益求精。

  最后几天计划回老家,看望儿时照顾过自己的爷爷奶奶。我很怀念他们,学习很重要,但我知道,有些人,也很重要。他们都已渐渐老去,我害怕有一天他们就消失不见。已经很久就没有见面了,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所以现在就出发啦。

  希望新的一年,拥有好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不会留下任何的遗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