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冬织的窗花_6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生优秀作文:冬织的窗花_650字

  冬天的北国真可谓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纷飞的雪花在天空中跳起优美的舞蹈,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充满了欢乐。

  雪后的公园里,你可以看见可爱的雪人和小朋友们嬉戏的笑脸,那高大的松树被雪花点缀后更加美丽,蘑菇似的槐树被白雪覆盖后更显得温柔而可爱,就连春天里的长发少女柳树也描上了白花花的细眉……白雪皑皑的冬季又为北国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冬织的窗花。

  冬织的窗花不是用彩纸剪成贴在窗子上的,而是寒冷的冬天送给北方窗子上的特有礼物冰霜冻成的窗花。如果你稍加留意,在街上、在家里、在学校、在每个有窗子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窗花”。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都会被一个个“窗花”所吸引,在“窗花”前,你可以尽情地构思,快乐地想象。

  这些大自然绘就的窗花千姿百态,有的像巍峨的山峰,有的像细长的凤尾,有的仿佛似高高的椰子树,有的却像美丽的庄园……那些张牙舞爪的巨龙不正在和横刀立马的勇士们决一死战,拼得你死我活吗?我家中的“窗花”和外面的“窗花”比起来也不逊色,好像更增加了几许风采。

  冬织的窗花留给很多人童年的回忆,爸爸曾经告诉我,他小的时候经常在布满“窗花”的窗子上吹气,用气来融化玻璃上的冰雪,让“窗花”上出现一个小洞,再通过小洞看外面的世界,或看看爷爷、奶奶下班回来;妈妈小的时候,常和姥姥一起用手在“窗花”上印动物脚印,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冬织的窗花是北方冬天特有的,我多么希望南方的小朋友也能分享到我们的快乐,欣赏到这神秘而美丽的冰凌花啊!

  点评:文章构思新颖,感情真挚,语言优美而形象。充分体现了小作者热爱生活,驾驭语言的本领。文尾升华了主题,望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