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爱作文500字 我喜欢毛笔书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最爱作文500字 我喜欢毛笔书法

  生活中,到处都有艺术:随处可见的工艺品小摊,瓷器上生龙活虎的雕刻,学校同学的画……我都非常喜爱,非常欣赏,但我最喜欢,最欣赏的,却是那低调又不失魅力的毛笔书法。

  我迷上毛笔书法的原因,纯粹是因为6岁时学国画学的。虽然我的作品不是特别好看,但展现给大家欣赏时,名字写得乱七八糟,毁了整幅画的形象:写得一大一中一小也就算了,还写得特丑。这里太细,那里太粗,是人都想找个洞钻进去。

  然后,我就对爸爸和妈妈说:“爸爸妈妈,这整幅画,就名字做难看。”爸爸妈妈听后,回到家就拿出纸和笔,轮番给我写了他们和我的大名。写的很好看,那种感觉,难以形容。

  后来爸爸和妈妈总会在我们三个都有空的时候教我练毛笔字,有时,哥哥也会来写几个字练练。他们对我说,做事要沉着冷静,写毛笔字,更要如此。一点一横写不好,好比画中的污点,不静下心来,不坚持下来,永远也写不好字。

  就这样,我一有空就会静静地站在书桌前,静静地拿起毛笔练字,静静地画水墨画,最后,再在某个空位上,写一个漂漂亮亮的名字。

  毛笔字的那种难以形容地感觉,让毛笔书法成了我最喜欢的艺术。我和毛笔书法,就像那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互帮互助:我展现它的魅力,而它,则炼就我的心态与毅力。

  虽然我的毛笔书法没有硬笔书法写的好看,虽然我不是毛笔书法写得最好看的那一个,但却也无妨我的喜爱:最喜爱的艺术——毛笔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