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浅尝读书的甘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浅尝读书的甘甜

  书,是知识的源泉。但不去品尝是不会尝到其中的甘甜的。

  以前,我不爱读书,甚至认为那是浪费时间,空耗生命,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看法。

  那天晚上,我突然心血来潮,说要和爸爸一起比赛数星星,爸爸也答应了我的要求,看爸爸那一脸不屑的样子,我当然不能示弱啦!比赛开始了,姐姐掐着表记时。“一、二、三、四……二十九、三十……啊!”我大叫一声,原来是一片白云挡住了我的视线。唉!白云啊白云,你来得可真不是时候,我无可奈何,只好重数,可谁知我数着数着,眼前竟然划过一颗会飞的星星,我定睛一看。啊!是流星,正当我陶醉在它的美丽之中时,姐姐大声说道:“快点哦,时间不多啦!”我回过神来,大叫:“啊,忘了正事了!”这才继续开始数,没数几分钟,我的勃子就酸了,可时间越来越少。我愈来愈着急,转过头看了一眼老爸,他却一边看着天空,一边悠闲地扇扇子,没有一点数星星的样儿。

  “时间到!”“啊?惨了,怎么办啊?到底有多少星星?”我心想。我不想露出马脚,便要爸爸先说,可爸爸却不肯,总要我先说,姐姐见此情景,有点不耐烦了,便让我们把数字写在纸上,没办法,只好乱写了一个数字,爸爸趁我不注意,看了我一眼,就大笑起来,说:“哈,哈,哈!傻孩子,仅银河系就有几十亿星星,靠肉眼怎么看得清?”

  爸爸见我不信,便把证物拿出来给我看,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爸爸脑子里装著书啊!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读书可以扩大知识面!

  书本是甜的,是美好的,花香下读书,不亦说乎?阳光下读书,不亦说乎,灯下读书,不亦说乎?

  现在,我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因为我有书,我在读书。书中有精美的词句,优雅的格调,有深邃的思想,高尚的情感……我爱,我统统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