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父母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文明湖北》,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感恩父母”。

  这本书告诉我:在人生波澜不惊,崎岖坎坷的路途中,是谁给予了我们最真诚,最无私的关爱,是谁对我们嘘寒问暖,时刻给予我们不求回报的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的教导着我们如何人的道理;是谁为我们鸡毛蒜皮的事而烦恼?是父母,伟大的父母!

  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不只这些。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与勇气,是他们对我们永不言弃,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值得我们感谢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现在我们这些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和小公主,小皇帝没什么两样。稍不顺心就发脾气,更谈不上感恩父母。

  同时这本书也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应该怎样报答父母对我们的恩情呢?有人说,等我长大了,挣到钱了,我要把钱全部给父母用,让他们坐在钱堆上花;有人说……其实呀,孝敬父母,报答父母,古人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比如:“子路借米”、“黄香温席”等等,他们做的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为什么能够穿越历史,流传至今呢?就是因为他们能够怀着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孝敬父母。那身处现代社会的我们应该怎样做呢?记住他们的生日,说一声生日快乐,送一份生日礼物,也许只是一双袜子,一只护手霜,他们已经非常感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父亲节或母亲节的时候,送上一朵鲜花,祝他们节日快乐……不要觉得这些只是微不足到的小事,但是对于父母来说却能为之感动,很久很久……

  我读了《文明湖北》这本书懂得了应该怎样感恩父母,报答父母,同时也明白了:常怀感恩去爱父母,我们才会去爱他人,也才会被他人爱,让感恩之心常在,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