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诚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需要诚信

  人通常会用华丽的装饰品来打扮自己,而生活则需要诚信一点缀自己。《老子》曾经记载:轻诺必寡信。意思是:如果一个人不履行诺言,那么他的话只有少数人才会相信。

  我就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小时候,我喜欢跟伙伴一起在院子里玩耍。记得有一次,院子里又搬进来了一户新人家,他们有一个与我同龄的女儿。那一天,我仍旧像以往一样和伙伴们玩耍时,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女孩儿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她抱着一个非常漂亮的洋娃娃。我认出她就是那家新邻居家的女儿,我上去跟她套近乎说道:“那个,你好啊,你是新搬进来的吧,我住在你对面。这个洋娃娃真漂亮,能借我玩玩吗?

  过了好一会儿,她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话,我有些不耐烦,准备走开时,她突然拉住我,羞涩地把洋娃娃递给我,说道:“我……我能跟你们一起玩会吗?”我满心欢地接过洋娃娃,随意地说:“可以啊!”她像只鸟儿一样,欢快地投入伙伴们的怀抱,而我一个人坐在石头上玩着洋娃娃。

  这个洋娃娃有着金色的长发,穿着花裙子,它似乎很开心,咧开嘴巴笑着。突然,我的脑子里产生了一个不好的想法:不如我把它带回家吧!这么漂亮,我带回来可以多玩玩的,她一定不会怪我的。于是,我拿着洋娃娃回了家。妈妈发现了洋娃娃,问道:“谁的?”我紧张的地回答:“呃……朋友送的。”妈妈没有多问,转身去做饭了。我虽然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却轻松了一口气。突然,有人敲门了,我打开门一看,是她。她问:“你把娃娃还给我!”“我拿着玩玩,明天还给你。”妈妈却大声问道:“谁啊?”“我闹着玩的,没人。”我心里紧张极了,我把洋娃娃拿来塞进她的怀里,小声说:“别告诉别人。”她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心里舒服多了,吃饭时,我一直笑着看妈妈,妈妈以为我发烧了呢!

  唉,不诚信的感觉真难受,我以后一定要讲诚信!

  大家读了我的故事,一定感慨万千吧。所以,生活需要诚信点缀,让我们的人生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