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在我心中

  湖北省宜昌市隆中路小学 徐姗

  1995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46岁生日。在46年前,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创建这伟大的国家而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像董存瑞、邱少云、杨靖宇这样举不胜举的例子太多了。在建国46年后,又不知有多少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呕心沥血,毛泽东、周恩来……这些故事说也说不完。

  我爱我们的祖国,爱她壮丽的山河,爱她丰富的矿藏,爱她富饶的海洋,爱她珍奇的动物,爱她悠久的历史。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在我国海岸线外侧,有大小岛屿6000多个,其中最大的是台湾岛,第二大岛是海南岛。我国的名山以五岳闻名世界。这五岳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类似五岳的名山,在我国还有许多。

  中国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在历史长河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传颂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爱国诗人屈原,史学家司马迁,抗金名将岳飞,伟大医学家李时珍,民族英雄郑成功等等,这些都是中国古代杰出的人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也正是因为他们才使我国古代历史更加五彩缤纷。

  从我记事的那一天,爸爸就教我认识了中国地图。那是一只报晓的雄鸡,做然仁立在世界的东方。在这张母亲图上;我认识了生我养我的长江,认识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找到了我可爱的家乡——美丽的宜昌。我常想,生活在这么伟大、这么温暖的祖国母亲怀抱中,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所以我说,爱祖国就要去报效祖国,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祖国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