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吧!祖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腾飞吧!祖国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就心潮腾涌,激动不已。是啊!祖国,这条盘踞在东方的巨龙,有着难以诉说的辛酸历史,当然也有着辉煌的现在和未来。
  
  在甲骨文中,祖国多么天真无邪;在长城上,我看到了祖国的雄伟;兵马俑中,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唐诗宋词中,祖国有如歌如画的风采……
  
  祖国是伟大的,可辛酸的历史是抹不掉心头的伤痛的。清朝的腐败无能,祖国被迫签定了《南京条约》、《辛丑条约》等一千多条丧权辱国的不平等的条约;祖国的“七子”任由侵略者宰割;圆明园这座皇家园林化为灰烬,使祖国的大量财产流失;南京大屠杀,祖国淌出了鲜红的血液;隆重的奥运会举办了14届,偌大的中国只参加过三次,并且留下的是金牌“零”的记录……
  
  回顾历史,祖国已是千疮百孔,遍体鳞伤。不过在崭新的世纪里,祖国又迎来了明媚的春天。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打开国门,改革开放,神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随着加入wto,中国经济走向世界;青藏铁路成功开通,在祖国历史上又创一个奇迹;申奥成功直至奥运会、残奥会胜利闭幕,展现了祖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体育实力,为祖国再创辉煌;“神五”“神六”成功发射并顺利返回及“神七”成功实现太空行走并顺利返回,炎黄子孙实现了飞天梦想……龙的传人已直起了腰,昂起了头,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使这条东方巨龙从沉睡中苏醒,在灿烂的春天腾飞。
  
  祖国让我们骄傲、自豪,我心中的千言万语就汇成一句话——我爱你,祖国!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