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化噪音为神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理想——化噪音为神奇

  头顶上的太阳像跟我过不去似的紧盯着我不放,风也不知道哪儿去了,更要命的是从我身旁飞驰的汔车拼命地响着喇叭,发出刺耳的声音,还有巴士,大卡车碾过路面的轰隆隆的巨响,加上路旁卖冰水小贩的吆喝声,简直把人吵得头昏脑胀,真想快点儿到家,放下沉重的书包歇会儿。
  还没到巷子口呢,就听到我家对面的那户印度人家震耳欲聋的印度歌。歌声像一条条小虫似的直往我们家里钻;后巷那户福建人也不甘示弱,把《爱拼才会赢》这首歌放得像给全世界人听似的,两家彼此斗的不亦乐乎。天哪!我快受不了了。
  可恶的噪音让人没法安心读书,没法安然入睡;噪音使得人们的思路被突然打断;噪音更使得人们的情绪不稳定……噪音给人们带来多么大的困扰啊!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对噪音这个“大怪兽”暂时还无可奈何,但我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位杰出的发明家。我要发明一个会吸收所有噪音的“神奇吸音宝葫芦”,像《西游记》里孙悟空把所有的妖怪收进葫芦里一样,只要我把“神奇吸音宝葫芦”的开关打开,所有的噪音便会被它吸个一干二净,我要将全世界的噪音全收在我的“神奇吸音宝葫芦”里。试想想,世上没有了噪音,那该是个多么安宁和谐的世界。
  除此之外,我还要发明一种能将“噪音能”转换成电能、热能、动能或光能的新机器,为我们的地球开发另一种新的能源。
  噪音啊,噪音,十年后,你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