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翅膀

中国儿童资源网

理想的翅膀


    理 想 的 翅 膀  
      
     余姚??你知道吗?我的家乡,她是浙东的一颗明珠哪!听妈妈说,还有“文献名邦”的美称。“龙山”位于整个城市的中间,一条姚江犹如玉带,穿城而过,整个姚城山水相映,绚丽风采,美景如画。要是你看见了,也会爱上她的。  
     每逢节假日,妈妈常带我去龙山公园玩赏。公园里更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草丛一片连一片,碧绿碧绿的,在那参差有序的树林里,还有一群群欢快的小鸟在枝头上唱着动听的歌。草坪上男女老少有的舞剑、有的打太极拳、还有的学迪斯科……真热闹啊!  
     我和妈妈沿着弯弯的小路又一次登上了龙山公园的顶峰??舜水亭,妈妈告诉我:这个亭子是为了纪念中日友好的使者??朱舜水先生而建筑的。我站在红柱青瓦的八角玲珑的亭子里极目远眺,蓝天万里,白云飘飘,四明峰峦连绵不断,望不到边;俯视姚城,高楼大厦错落有序,宽阔的马路上车来人往,川流不息,显得十分繁荣。  
     我们游累了,就坐在石凳上休息,妈妈说:“钶晶,你现在是二年级的学生了,你的画又画得不错,你就把这美丽的姚城画下来吧!”画画是我的爱好,我打开了妈妈给我带来的画夹,取出画笔,没有多少功夫,把眼前的景色画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水彩画。  
     妈妈一看,翘着拇指表扬我:“好,画得不错!你回去后该把它装在镜框里,挂在客厅上。”  
     我对妈妈说:“我还想画一幅带给乡下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看了我的画,一定会很高兴的。”  
     妈妈笑着说:“乖孩子,你真懂事,等你长大了,成为一个新一代的城市规划师,为21世纪我们的姚城再添新的墨彩。”  
     我乐滋滋地依偎在妈妈的身旁,心里不时地啄磨着妈妈这一番深情的话语,“当一个城市规划师”就是我的理想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