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爸爸

  爸爸从自行车厂下岗了。一连几天,他一句话也不说,连常年卧床不起的妈妈也不敢劝他。家里的空气就像凝固了一样,冷冰冰的。
  凭着在工厂学会的手艺,爸爸最终在街道旁边摆起了一个自行车修理摊。每天早晨不到五点,我还在睡觉时,爸爸就出门了,直到晚上八点多钟,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每当看到才四十出头的爸爸,却老得像六十多岁的老头儿时,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痛。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有的同学写爸爸是公务员,如何为百姓服务;有的同学写爸爸是个总经理,整天忙着谈生意;有的同学写爸爸是警察、法官、医生……我却不敢写自己的爸爸,我不想让同学们知道我有一个修自行车的爸爸。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骑自行车去上学,不料小华的车胎爆了。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小华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修自行车的车摊,大家就一起走了过去。他们哪里知道那个修车人正是我的爸爸。
  同学们热情地跟我爸爸打招呼。我不敢走近,犹豫了好半天,才挤出了“叔叔好”几个字,声音却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
  爸爸已经看见了我,热情地问:“小朋友,你吃饭了吗?”
  我的心一下子缩紧了,眼睛湿润了。爸爸似乎非常担心我会忍不住,不停地用眼神示意我。我知道爸爸这样做是怕我在同学面前难堪。可是,爸爸,您知道女儿此时的心情吗?您瘦弱的肩头承受着那么重的负担,全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您,可您还要顾及女儿的面子!
  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失声大叫起来:“爸爸!”便不顾一切地扑向爸爸的怀抱。同学们先是一惊,紧接着马上都喊了起来:“叔叔,您辛苦了!”
  望着同学们那真挚的表情,爸爸欣慰地笑了。这是爸爸下岗后最开心的一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