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的瞬间

  美的定义不只是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在美。
  “宝贝,上街啰!”“耶!”我一蹦三丈高。我和妈妈手拉着手走在街上。我的“火眼金睛”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大群人围着。心中便涌上了一股子的好奇,忍不住地拉住妈妈往那边跑去。“慢点啊!”妈妈看我跑的这么急,生怕我摔跤,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回头朝妈妈笑了一下,仿佛是告诉妈妈,跟我来,不会有错。 
  跑到了那边,我拉着妈妈直往里闯。原来是有一个老奶奶晕倒了,大家都因为怕这个老奶奶会诈他们的钱,所以没有一个敢上前扶起这个老奶奶。“让开。”一位看上去彬彬有理的男士慷锵有力的说道。当人们让开后,他走了过去,一把抱起了这位老奶奶,他皱了皱眉头生气的说道:“你们都在这看,当是看戏呢?这可是条人命啊!”大家都难为情的低下了头。
  他抱着这位老太太,叫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送去医院。他骑着电瓶车在后面跟着,我由于好奇心太大,缠着妈妈让她带我去看看,妈妈说不过我,只好带我去了,到了医院,我才知道,那位叔叔原来是个医生啊!他不仅医术好,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我跑进那位叔叔的办公室,问:“叔叔,你不怕被人诈吗?”“呵呵”叔叔先笑了两声,说道:“怕,但是我无法看到一个人晕倒在地,而我却不去救她,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美,可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可能是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这种美稍纵即逝,有如昙花一现,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令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