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战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别了,战争

  我们的国家是和平的,安宁的。如果提起“战争”二字,我们不会觉到什么。战争——战争不是离我们很遥远吗?我们不是和平的吗?
  不,虽然大多数国家没有战争,但局部地区依然有战争,世界依然不太平。
  战争是什么?战争就是个别人为了个人利益而不顾忌老百姓安危的自私的战斗。两方打仗,不管哪方赢,哪方输,最终都会造成巨大损失,现在在战场上哭泣的人民也许就是若干年后的我们,现在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人民也许就是若干年后的我们!所以,我们大声呼唤:“我们不要战争!我们要和平!”
  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美好的;
  战争是无情的,和平是温暖的;
  战争的街道是用尸体与鲜血铺成的,和平的花园是鲜花与绿草的天地;
  我们在同胞身上走过,难道会感到欣慰吗?
  我们在草地上与花儿共舞,怎能不温馨。和平的花园是红花与禄草的天地,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我们能不感到幸福吗吗?
  为利益而引起战争的人,他们会知道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谁会在哭泣吗?他们会知道在一片废墟的家园上,谁会痛苦吗?他们不会知道,只有我们知道。因为我们看见一个瘦骨嶙峋的妇女用干瘪的胸口去喂养瘦弱的婴儿;因为我们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孩子在和平伸出枯黄的手……
  他们是战争的恶魔,我们是和平的使者,我们不要战争,我们要和平!
  和平之花是娇嫩的,随时会被硝烟摧毁,我们要用心培养,用心呵护!别了,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