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北京市西城区德外第二小学六年级3班张伦 在我即将离开小学的时候,在这样一个我将不遗余力准备向毕业考试冲刺的春天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打响了。这就是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抗“非典”战斗。
    也许再过很多年后,比我小一些的孩子会向爸爸妈妈询问起这件事,因为他们当时年龄比我小,可能还不太懂事;但对于我一个12岁的少年,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给我的印象,却是刻骨铭心。
    许多天了,由于非典型肺炎的蔓延,使我们不得不暂时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老师;离开了同学们。因为电视里说这种病主要是靠飞沫和近距离接触才传染的,所以老师为了我们每个同学的健康,只能让我们在家学习。现在,我在家里按照老师在网上为我们制定好的学习内容进行复习。但心里总放心不下“非典”带给大家的威胁。这些天,电视里播出的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记忆犹心,许多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毅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给病人治病,为的是每一个病人能够早日脱离危险,早日重返工作岗位,而有的大夫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真是敬佩极了。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就这样倒下,因为他们的生命太有价值了,还有那么多病人等着他们给治病呢!每当我一想到这些,我就特别着急。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现在虽然还小,不能直接为抗击“非典”出力,但我会好好学习,更多地掌握科学知识,将来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同时我也愿我们的科技专家赶快把治疗非典型肺炎的药研制出来,让被感染上的病人早日康复,也让我们能够赶快回到学校,完成我们小学生活的最后一段学习任务。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很早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人定胜天这个成语,我知道:中华民族是团结的民族;是不屈不挠的民族,一定能够战胜“非典”。我把这段历史写下来,它发生在我即将离开小学时候的一件不同寻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