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新发现


    我的新发现
    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滨江中路447号A座904#室
    邮政编码:353000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在体验生活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它让我们增长知识,它让我们茁壮成长。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五岁的表妹来我家玩,我高兴得不得了,便领着她来到楼底下的公园里玩跑跑捉。表妹那银铃般的笑声感染了我,轮到我追她时,我加快了脚步。表妹见我快要追上她,慌了神,一边拼命跑,一边不时回头看看我所处的位置。“哎?!”,只听表妹大叫一声,接着就“哇,哇”大哭起来。我三步并着两步奔过去,定睛一看,只见表妹坐在地上,手捂着额头,我见了不禁心里暗暗叫苦:“坏了,准是表妹在跑步时,头撞到了椅子上”。我轻轻掰开表妹的手,心里不住地祈祷:“千万不要撞得太严重啊”。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当我看到表妹头上的大包时,不由得吓了一跳:“呵!这哪里是包,简直就是一个小馒头啊!”,望着“大雨滂沱”的表妹,我急忙以好言相劝:“乖,跟姐姐回家搓点药就不痛了”。谁知表妹不买我的“帐”。
    望着胖乎乎的表妹,再看看越围越多的人群,我心里暗暗叫苦:“不会真的要我把这个皮球似的小祖宗抱回我们宿舍九楼吧?”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个阿姨开口了:“听说小孩撞伤后,涂一点蜂蜡,很快就能消肿呢”。“是啊”,有位老大爷赞同地说:“我邻居家的小孩也是头磕了一个大包,抹了蜂蜡后,很快就没事了”。“真的?”,我欣喜不已,记得公园旁边的商店里似乎有些蜂蜡,只要我把表妹抱过去抹一点,就没有问题了。说干就干,我抱起表妹来到那家商店,和售货员说明原因后,售货员二话没说,在表妹的额头上抹满了蜂蜡。看着妹妹额头上的大包包,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蜂蜡真的能消除大包吗?”售货员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小妹妹,这蜂蜡是经过加工的,它和茶油混合在一起,消肿去伤的效果可好呢”,我将信将疑。果然,过了几分钟后,妹妹头上的包小了一大半,我高兴极了,向售货员阿姨道谢后,拉着表妹,一溜烟地跑回了家。
    那天的意外发现,使我明白了,平时要多学一点生活常识,遇到紧急情况,就不会象今天这样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