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发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偶然的发现


    偶 然 的 发 现
    金钱??真的那么重要吗?
    “俞慧,快还我10元钱!”;“俞慧,如果你再不还我50元,我就要加你的利息了!”,一阵阵讨债声从教室里传来,再看看李老师,她早已铁青着脸,恨恨地瞪着俞慧。
    “快说!你还欠谁的钱没有还?”李老师如河东狮一般吼道。“我……这……”俞慧沉默了,憋红了脸,羞愧地低下了头。
    天哪,没想到俞慧欠了这么多同学的钱,顾佳蓓的59元,胡慧敏的40元,芦志远的15元……当然还有我的10元。想起那天放学,俞慧信誓旦旦的跟我说:“陈文晶,我明天一定还你钱,我向你保证!”,可怜当初的我居然相信了她的话,回家把钱借给了她。现在想想,真是恨得咬牙切齿呀!
    “李老师!”周燕举起手,开始滔滔不绝地告发俞慧的“罪状”,“上次俞慧找李懿覃借了50元,俞慧没钱还,便找顾佳蓓借了50元,还给李懿覃。还有……”听着听着,我已经再也听不下去了。难道在俞慧的眼里,金钱的诱惑比友谊更加珍贵么?俞慧竟为了金钱“拆了东墙补西墙”,去欺骗纯真的友情,欺骗自己对同学的承诺,真没想到在她那美丽、幼稚的外表下,居然藏着一个与她不相称的心,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
    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个个都睁大了眼睛,嘴巴张成了O字形,用惊讶的眼神望着俞慧,教室里鸦雀无声,空气就好像凝固了一般,只能隐隐约约听到俞慧一阵阵小声的抽泣,那抽泣是真诚的悔过?还是想以此博取同学们的同情?看着俞慧那溢满泪水的眼睛,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俞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和你绝交!”又是一阵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唉,没想到一次偶然,居然让我发现了这么多难言的秘密!真是“前不见债款,后不见信誉。念俞慧欺人太甚,独交友要谨慎。”啊!
    我望望窗外,那飘落的树叶,那绵绵的春雨,好像在向我倾诉着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