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两只小狗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回河南老家度假,我们玩的可开心了。尤其是姥爷家的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到家不到半天,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让我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
     姥爷家的两只小狗,比较小的一只叫‘汪汪’,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小嘴,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毛茸茸的,胖乎乎的样子跑起来好象一只小雪球,可爱极了。稍微大的一只长的比较丑,样子憨憨的,小耳朵长长的,眼小小的,全身的毛黑油油的,也没尾巴,所以大家亲切的喊它‘丑丑’。听说丑丑是姥爷在路边拣的流浪狗,尾巴不知为什么断了,当时它脏脏的、血淋淋的,样子怪可怜的,姥爷就收养了它,没想到它和汪汪竟然成了一对的好伙伴。
     它们不仅知道互相帮助,还知道互相照顾呢!
     姥爷家的院子里种了许多花,它们就喜欢在花盆边玩,把花弄的枝折花落。姥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把两只小狗栓上,如果你一起栓两只狗,一定会一只一只的拴吧?姥爷也是这样做的,他先栓丑丑,可是丑丑不让拴。姥爷好不容易把它拴上了,它又咬绳子又往下挣,汪汪见了就去帮忙咬绳子。姥爷见了就说:“看,它去救它了。”把我们都逗乐了。可我说:“姥爷,把花放到窗台上,不让它们够着,就不用拴它们了。”我们一起动手把地上的花都放到窗台上。小狗又得到了“自由”。
     我们吃完饭,都会把剩饭给它们放在了放狗食的碗里,每一次都是丑丑爬着一动不动的,看着汪汪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象一个‘大哥哥’一样,一点也不和‘弟弟’抢食,等‘弟弟’吃饱了,自己才把剩下的舔的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