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风筝


    啊!多美的“小鸟”呀!快带上你的宝贝跟我来吧!
    我有个新放法,不用两人,只须一人,风筝飞上天。先把风筝线卷点起来,“跑”,风筝像被谁施了魔法,飞在我头顶上。把线一点一点的送到空中,风筝呢?就像走梯子一样,漫漫地升上天空。如果你有本事风筝就像小鸟一样飞在蓝天中,而且只会往上“走”,不像叶子一样飘下来。如果你本事不佳,就会吃亏哦!
    我的风筝已经飞在空中,但还是有点不听我的话,不过呢!我坚信过会儿一定回在我的意料之中的!咦,好相作在后面的小狗狗不服气,说:“我想到前边荡秋千去!”好,我的狗,过会让你坐。“狗”高兴了在空中转了几个圈。在和云朵说悄悄话,在和空气打招呼,好像在嘴里念念有词,说我的坏话……其实让它坐在前边荡秋千是不可能的事,但是……
    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狗狗玩腻了,“问”我:“可以坐到前边去了吗?”我犹豫不决,说真话吗?还是……咦!狗不说话了,回头一看,哎呀妈呀!它口渴了,不,它要游泳了!快,跑!!它口不渴了,也不须游泳了,跳上了后边的秋千,有和天上的同类比美去了。好险,就差一点点,不尾巴就像蜻蜓点水一样点了一下!
    哇!“小鸟”们,飞得好自在呀!有的似正在学飞的小鸟,左右摇摆,不稳不正;有的如展翅翱翔的鹰,望着我们;有的像失去平衡的鸟,从空中落下,正好来了个倒栽葱……
    风筝啊,飞高的!
    像小鸟.像蝴蝶                                                              
    飞在我心里。
    烦恼,寂寞,伤心,
    通通让它带走。
    春天呀,你真好,
    带来着知心人。